黑龙江食品(农产品)冷链流通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召开

2020-01-11 16:39:47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月9日,由黑龙江省食品冷链物流协会主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食品(农产品)冷链流通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哈尔滨召开。

  本届峰会以“不忘初心,食安为本,立足龙江,再创辉煌”为主题,与会人员共同探讨龙江农产品冷链资源融合,冷链精准扶贫,以及推动冷链标准化应用促进农产品流通等方案,直击冷链物流产业的痛点,分享最前沿的实践、思考和判断,并为黑龙江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供需及管理方搭建一个跨区域、跨行业、跨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龙江农产品冷链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会上,黑龙江省食品冷链物流协会与65家央企及省外相关企业组成的采购联盟平台,与我省部分市、县的农业合作社、养殖农户及食品加工企业签订了《冷链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将有效解决食品供应链上下游信息不对称、商流不畅通、物流成本高、资金不融通、供应链不透明等问题,为企业增值提效赋能,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