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黑龙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农业投入品博览订货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19-12-09 09:34:01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2019年12月7-8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支持,黑龙江省种子协会、黑龙江省植保学会、黑龙江省土壤肥料科学会主办,黑龙江省种业技术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黑龙江省农业环境与耕地保护站协办,黑龙江省现代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哈尔滨名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承展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博览订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总面积10000平方米,共设48个特装展区,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会数量超过1500家。在开幕式上共有4家大型企业参与签约,签约总额6916.4万元。据悉,本届农业投入品博览会意向性签约额预计有望突破4亿元。

  举办第二届黑龙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博览订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举措,对深化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省农业由注重高产高效向优质高效转变,由传统农业向绿色有机品牌农业转变,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届展会竭力为省内外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之间搭建一个直购直销、便捷高效的对接平台,让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够有机会直接采购到质量可靠、优质安全的种子、农药、化肥等投入品。

  本届展会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目标,深挖现代农业的新内容、新元素,全力打造农业展会品牌。

  在组织方式上,改变以往由政府主导的模式,按照“专业化、市场化、持续性”的要求,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持续经营”的模式运作,借助新技术,打造新模式,实现从“传统展会”到“智慧展会”的转变。7日下午,举办了“绿色农业发展安全农业投入品高峰论坛”,土肥、农药、药检、种子等方面的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合作社代表齐聚现场,高端对话行业热点话题,为产业发展论道把脉。

  此次展会共分种子、农药、肥料三大展区。吸引了玉米、水稻、大豆、杂粮、蔬菜、花卉等作物的种子、种苗,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农药和肥料包装、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混合肥、生物菌肥、叶面肥、土壤改良剂等品类48家企业参展,各参展企业的最新产品、技术也在展会期间隆重亮相,为广大农民朋友和涉农企业呈现一场农业投入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