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滑雪季尽显哈尔滨亚布力独特魅力

2019-11-21 21:48:4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1月21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2020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主旨发布亚布力新雪季的全新之境。

  实现亚布力资源整合统一经营

  经亚布力管委会协调,今年雪季,告别分散经营格局,正式实现由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度假区雪场“化零为整”,不同于以往松散联盟历史性形成“一盘棋”的联合经营体。特别是在新雪季“三山联网”方面,亚布力进一步完善了“三山联网”雪道和缆车系统,在二锅盔新建设一条国际水准的缆车和连接雪道,升级后的“三山联网”,在保证雪季运营的同时,让整个雪场体系更加富有多样性和选择性。让游客一卡在手、滑遍三山的体验度更高。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崇礼万龙度假天堂、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陕西鳌山滑雪场成立了中国首个滑雪联盟,并倾力打造了“2022联盟通滑卡”,让中国消费者仅需2022元即可通滑中国三大滑雪区域的五家顶级雪场,尽享101条多样雪道和648万平方米的优质雪域,并将各色旅游度假体验、星级主题酒店、特色优质服务融为一体,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高品质滑雪感受。

  恢复举办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

  黑龙江滑雪节始办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过16届,在国际和国内产生了巨大影响,是黑龙江作为冰雪旅游大省的标志性节庆活动,今年,在省市的安排和指导下,定于12月1日,亚布力将恢复举办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亚布力气候条件独特,雪资源存留期最长达170天。本次滑雪节,将在这“170天”上下足功夫、做足功课,打造亚布力专属“170”滑雪符号。以冰雪活动为引领,以冰雪赛事为主线”的亚布力“节庆新模式”,助推亚布力冰雪文化与体育竞技深度融合,向全国乃至世界全面展示“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

  构建亚布力交通体系“立体空间布局”

  新雪季,在亚布力、亚布力西、亚布力南3个火车站每天近30辆车次的便捷交通基础上,哈尔滨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全新的哈尔滨站——亚布力南站旅游专列。这趟旅游专列在更换列车、提档提速、提升舒适度的同时,打造专属于亚布力的冰雪旅游专列、网红专列,力求在列车的内外装饰,景区服务前移,列车上导游服务讲解、冰雪风情演出等方面有所创新。还将开通亚布力直升机服务,提供亚布力至雪乡,至哈尔滨的空中摆渡服务以及空中观光服务。

  打造亚布力文旅品牌“专属IP”

  亚布力冬季宣传片成功入围2019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宣传片榜。亚布力冬季宣传片将亚布力众多旅游景点有序、有章法地呈现在屏幕上,以不同定位人群组合为中心,对度假区的旅游、景观、滑雪、休闲等多个角度不同层次进行拍摄,深度呈现亚布力全景滑雪度假旅游矩阵,确保每一组镜头完美呈现。

  发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新雪季吉祥物——狍仔。经过反复推敲、多次论证,最终将可爱、呆萌的“东北萌兽”狍子定义为度假区新雪季吉祥物。吉祥物取名为“狍仔”,形象设计融合亚布力冰雪元素,创意新颖、活泼可爱、色彩明快、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亚布力管委会将围绕“狍仔”形象打造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印刷品、服装等衍生文创产品,深度挖掘和充分展示亚布力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打造亚布力专属文旅IP。

  发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季主题曲——《新亚布力之歌》。新雪季主题曲《新亚布力之歌》,是在原有歌曲《亚布力之歌》的基础上,将经典歌词完全保留,并由国内知名音乐人重新谱曲、编曲、制作完成,赋予歌曲新的律动活力和全新生命力,歌曲将亚布力独有的冰雪气质与文化积淀完美展现,与新时代、新背景下的亚布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