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2019-11-16 21:49:4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1月15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北罡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常委会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对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奋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各项学习贯彻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党组带头学习,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轮训,纳入理论学习必修课程,要学好用好四中全会辅导读本,在市局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度、广度和实度发展。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具体行动。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创新宣传形式,多角度宣传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成效、新进展,浓厚学习氛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高质量监管,服务哈尔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围绕“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的工作主线,重点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有新作为,便捷市场准入,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竞争政策实施上有新作为,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在安全底线守护上有新作为,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有新作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在推进质量提升上有新作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当前全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统领,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冲刺收尾,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聚焦群众重大关切,深入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创新长效机制,力求治标治本。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