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岭区:抓住“三心”着力点 服务群众解难题

2019-11-09 22:48:26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松岭区以“瞄准靶心、赢取民心、恪守忠心”三项举措,践行初心使命,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注入新活力。

  激活初心,瞄准“靶心”。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松岭区立足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针对群众反映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收入低无工作、厕所旱改水改造缺少资金、下水管道不通、楼道墙壁“脏”等民生问题,松岭区立行立改,为贫困户提供了40个公益性工作岗位;为16户居民申请室内厕所旱改水补贴每户3000元;组织人员对345个单元的楼道墙壁、扶手进行了粉刷;为处级楼居民更换下水管道,解决了困扰多时的下水不通问题,同时,问需于民,根据群众需求为居民区新增设凉亭16座、休闲座椅104套、自行车棚4座,真正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践行初心,赢取“民心”。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社区、企业、镇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决服务百姓零距离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物业缴费只能收取现金、平房巷道低洼存水,居民楼道内窗户把手损坏的问题,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积极行动,派出工作人员平整了平房巷道,更换了楼道窗户把手46个,开通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缴费功能,方便群众缴费。先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网格志愿服务”“守初心、担使命、献爱心”“我帮长者做件事”等活动36次,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25件。

  永葆初心,恪守“忠心”。松岭区依托“铭心讲堂”,以巩固思想引领上常“修枝”,把握能力塑造上多“施肥”,服务实战应用上勤“培土”的方式,针对镇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与党支部集中学习的老党员进行入户送学,为党员悉心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及要求,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在党员干部中,充分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选树优秀典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组织处科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大厅、窗口单位进行“走流程”换岗体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0余件,真正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