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岭区以“三个为主”推动基层党支部 主题教育“动起来”

2019-11-02 12:41:25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刘思佳)松岭区在主题教育中,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联动、带动、主动上做文章,重点落实“三个为主”,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扎实开展。

  以基层支部为“主体”,在同步推进上“联动”。松岭区在主题教育方案制定上对党支部提出明确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全面铺开、各级联动。在推进上同步。9月12日全区124个基层党支部与区级同步启动主题教育,4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在支部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上强化指导。在学习上同频。组织全区党员深入学习中央、省、地及区委主题教育重要会议精神,并制定下发学习研讨方案,同时编发《应知应会知识手册》1000余册,为党员学习提供保障。在整改上同向。聚焦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上下联动抓排查,对全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全面摸排,针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党支部实行“四包责任制”的整改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

  以基层书记为“主力”,在狠抓落实上“带动”。松岭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确保基层党组织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开展集训“全面学”。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观看视频讲座等方式,对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多个层次的支部书记进行培训120余人次,促进党支部书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力。把握难点“引导学”。切实发挥各领域支部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在抓好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上,采取“互联网+”的形式,建立“在线课堂”,支部书记领学;针对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开展“送学到家门,情暖老党员”活动,送学到家70余次;工学结合“实践学”。深入职工群众中,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带着问题学、紧贴实际学,达到学以致用。各支部书记进社区、入企业、走一线,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25件。

  以基层党员为“主演”,在扎实开展上“主动”。结合各项规定动作,在研细工作载体,搭好活动平台上下功夫,切实让党员成为“主演”,以实际行动践行出新使命。在忠于岗位职责上守初心。义诊、背包服务、物业收费、政策宣传等志愿小分队,深入群众中,发挥职业特长,零距离服务。进行上门义诊10余次,出动80余人次维修管道不通、漏点200余处,物业上门收费60余次,解答群众各类咨询25件次。在志愿服务行动上担使命。以“六微”服务、“三携手”为载体,网格为单位,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将环境治理、关爱老年人、帮扶贫困家庭等内容作为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主线,开展志愿活动200余次,为民解决实际困难100余项。在助力转型发展上展作为。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这个目标,结合松岭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灵芝种植户张永革、北药种植户邵宏、隐茶杯项目负责人吴兴波、家庭宾馆业主刘庆海等一批创业致富的党员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投身产业发展,较好地实现了“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良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