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松岭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

2019-10-24 13:31:1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松岭区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志愿服务为开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

  守初心聚焦重点献爱心。松岭区以“迎国庆、守初心、担使命、献爱心”为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敬老院、退役老军人、老党员、残疾人和困难职工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需要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志愿者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打扫卫生、整理庭院,为患病家庭和困难户讲解医疗核销和困难救助机制等方面政策,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遇到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悟初心聚焦难点解难题。松岭区基层党组织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工作之中。现正值全区冬季采暖期之始,住户供暖管道普遍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为使全区百姓住上暖屋子,切实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松安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成立党员背包志愿服务队,建立水电报修微信群、设立报修值班电话,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报修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百姓排忧解难。自供暖开始至今,党员背包志愿服务队共出动80余人次,维修管道不通、漏点200余处,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践初心聚焦热点微服务。松岭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选准社区老年人这一群体,针对他们科普知识和健康知识薄弱这一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微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队选派由各行业优秀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广大居民进行义诊、健康咨询、科普宣传和政策宣传,及时宣传健康生活方式、防震减灾、政策法规和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让他们了解掌握更多健康、防骗和防灾自救的知识。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行义诊10余次、发放绿色环保袋500个、解答群众各类咨询25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