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岭区征求意见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前期战”

2019-10-24 09:48:19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岭区坚持采用“诚心问、虚心听、用心访、真心谈”的方式,全方位、多样化、深层次征求意见建议,全力打好整改落实“前期战”。

  领导带头,俯下身子诚心“问”。松岭区委班子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深入社区、困难家庭、防火检查站和扑火队伍,与社区居民、贫困户、检查员、防火队员坐在一起拉家常、唠实嗑,面对面的交流,在最大范围内听取民意、摸准实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创新载体,深入基层虚心“听”。这个区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征求意见方向,提出重点围绕“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五个对照”开展意见建议征求,制定开展了“三进三到”意见建议征求活动,即进镇场、进机关、进企业;到社区群众、到生产一线、到包保对象,诚心实意听民情民愿、听热点焦点、听发展建议。

  拓宽渠道,多措并举用心“访”。松岭区采取座谈问访、上门走访、主动下访、开门接访、问卷查访五种方式,增强走访实效。通过召开机关、镇场、企业、社区、学校等多层面和群众、职工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等多层次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区委领导上门入户走访离退体老干部、老党员,听取他们对区委、区政府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设。区处级领导班子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重点工作,制定调研课题,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反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改进工作、改进作风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同时,设置征求意见箱、电话,建立微信平台,媒体发布公告,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面向基层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

  明确方向,敞开心扉真心“谈”。这个区采取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交心谈等方式,做到面对面、一对一、心贴心开展谈心谈话。谈话中,积极倡导说实话、说问题、说真心话、说破解问题关键话,力求谈心谈话求真,查找问题求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