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提升互联网信息化 助力“看病不求人”

2019-10-21 09:26:53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2019年10月19日,在第二届黑龙江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首届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智慧健康合作发展论坛”上,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崔武,为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丁香园、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颁发“互联网医院”牌照。

  首批互联网医院颁发牌照现场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一直高度关注医疗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今年4月,由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积极对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亲自带队,12家医院院长全程参加,赴温州市、杭州市医疗机构学习信息化改革先进经验,并与阿里健康、迪安诊断、微医、丁香园、卓健科技等国内著名互联网医疗企业交流考察“看病不求人”。浙江考察之行对我省互联网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院长们“开了眼界”。

  回来后,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与卓健科技积极对接,建立建设互联网医院,实体医院为依托,卓健团队做运营,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最终实现“看病不求人”。

  丁香园作为“出走”浙江的新浙企,通过深入了解,对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充满信心,所以“凤还巢”,通过招商引资落地互联网医院,丁香园先进的宣传推广能力,将对我省互联网医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作为唯一区域性医疗机构,审批通过互联网医院牌照,对基层互联网医院破题与实践,将起到积极的示范。

  黑龙江首次批复三家互联网医院,意味着黑龙江省医疗机构创新思维,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等方面,将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在提高医院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方面,将有了全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