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全方位宣传绿博会大米节

2019-10-17 12:03:0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0月10日,第七届黑龙江省绿色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食品行业权威媒体——《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入驻绿博和会大米节,全媒体对大会进行专题报道,提高了绿博会大米节知名度和关注度。

  精心组织做好会前预热宣传

  《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对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和第二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报道十分重视,把本届黑龙江绿博会和大米节作为今年重点报道任务之一,会前专门成立13人的报道组,制定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报道计划。展会召开前,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贸促会(省会展事务局)等单位了解今年展会的特色亮点,提前制定报道选题,精心策划。《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配合组委会,及时在报纸、网站、微信、新媒体推送报道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消息报道50多篇,并在报纸发布广告,提高展会的知名度,在全国范围宣传吸引人们的关注。本次大会组委会对《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工作非常支持,在展厅共享大厅显著位置为《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提供访谈间。

  全媒体报道展会盛况

  展会期间,《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全媒体集中力量报道展会盛况;报道黑龙江省领导到会参观展会;报道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展会;报道组委会组织的国际大米展、稻作文化展、国际稻米产业发展论坛、大型产销对接活动、大米拍卖会、大米品鉴活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等活动。对有特色有亮点的参展企业进行专访,重点采访北大仓酒业、农投集团金谷农场、森工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同时,还积极关注参加展会的中小型企业,尤其是对自主创业企业进行了宣传报道,扩大企业知名度。

  跟踪报道助力食品产业发展

  《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对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的举办及取得成果编发多篇深度报道,掀起了绿博会和大米节宣传的高潮。

  此次展会,《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借助融媒体平台优势,多角度、深层次对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进行宣传,共计发稿两百余篇,利用报纸、网络、新媒体、视频访谈采访报道多手段进行宣传。《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入驻绿博会不仅使本届绿博会得到全面宣传,也使黑龙江绿色食品品牌形象在全国得到进一步提升。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期间,《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组织对35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走进访谈间进行专访,展会结束后,《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进行后期制作,陆续发稿,形成展会后持续长效宣传。

  《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作为食品行业最专业和最权威采访团队出现在绿博会和大米节上,不仅实现了助力龙江食品产业发展,也通过全国各省力量整合了国内外绿色食品企业资源,为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