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哈尔滨青年戏剧节17日开幕

2019-10-15 10:39:50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4日,从2019哈尔滨青年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哈尔滨青年戏剧节将于17日至26日举行,设置了青·剧特演、青·剧竞演、青·剧欢乐三大环节,将有14部作品与广大冰城市民以及戏剧爱好者们见面。本届戏剧节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据悉,在青·剧特演环节,共有包括开、闭幕戏在内的6部作品参加。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与黑龙江中朗文化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首部青年志愿垦荒史诗舞台剧《守望》将作为开幕戏。闭幕戏则是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哈尔滨中泰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音乐剧《木兰前传》,此剧也标志着粤龙两地在文化产业层面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同时,除开、闭幕戏以外,戏剧节组委会也邀请了多部不同地域的青年先锋戏剧以及本土戏剧进行展演。 如《醉梦诗仙》、《我的爸爸不一样》、《一个关于爱情的模型》、《北京往北是北大荒》等。

  据介绍,在青·剧竞演环节,组委会在报名的87部剧中,择优选取8部各具特色的青年戏剧作品参与竞演。如,来自杭州圣雄戏剧工作室的《美》、来自长春匡格剧社的《无声之地》等。

  据了解,在青·剧欢乐环节,本届戏剧节将带领戏剧爱好者走上哈尔滨最负盛名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在街头进行戏剧表演,与市民近距离接触,营造全民戏剧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