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金奖大米专场拍卖会圆满落幕

2019-10-12 10:43:26来源: 作者:

  本报讯(高伟)10月11日下午,随着拍卖师的槌起槌落,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黑龙江省农投云产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大米网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金奖大米专场拍卖会圆满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优质大米的知名度,打造高端大米品牌,让金奖大米卖出金牌价格,应广大消费者和大米经销商的采购需求,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组委会决定,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307室举行金奖大米专场拍卖会。专场拍卖由连续两届获得大米节金奖的北大仓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三款拍品。第一款拍品为北大仓黑土地牌金奖甄选大米100份,以每份(350克)2019元成交,折合每斤2884元,成交额20.19万元;第二款拍品北大仓黑土地牌金奖大米1000斤,以每斤1010元成交,成交额101万元; 第三款拍品为北大仓连续三年休耕黑土地10亩,以每亩46800元成交,成交额46.8万元。本场拍卖会总拍卖额167.99万元。

  拍卖会上,本届国际大米节大米品评品鉴专家组秘书长张瑞英介绍了评审情况和获得金奖大米的特点,获奖企业北大仓集团副总裁杨绪斌介绍了金奖大米的产地、品种和生产加工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郭绍权推介了黑龙江大米,参加拍卖的客商现场品尝了金奖大米煮制的米饭。

  据了解,为了让“中国好大米,源自黑龙江”深入人心,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黑龙江大米网,专设农产品“粮品拍”拍卖平台,并在大米节前夕(9月27日),组织召开了黑龙江优质农产品拍卖会,率先拉开了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帷幕。当日现场竞拍金额达到4.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