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北林区香米飘香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

2019-10-11 15:31:16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姜恒)10月10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北林区展台精品满目,“鲜”声夺人,余“香”绕梁。

  在北林区的展区前,来自寒地香米之乡的绿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客商还是百姓都对北林区的绿色有机农副产品惊叹不已,让“北林绿”成为绿博会的鲜明底色,让“寒地香米”在众多农副产品中拔得头筹。

  在北林区正大米业的展台前,客商们把展台围得水泄不通,他们一边品尝一边赞不绝口,“寒地香米味道好、口感好,这种大米未入口香气先入鼻,入口后充分刺激了我的味蕾,让我食欲大开,感觉不配任何小菜我也能吃上两碗,我对这里的产品满意极了,相信这些绿色食品一定能在我们那里打开销路,”来自苏州的客商王先生说。

  绥化市正大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拥有国内先进的日产量150吨大米的加工生产线,年可加工优质水稻7万吨。公司主打的绿色、无公害“禾典”牌大米、杂粮,随着“五谷杂粮下江南”的步伐,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站稳脚跟,产品供不应求。

  黑龙江省滨北正大农业集团董事长任秀波介绍说,绥化市北林区已经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寒地香米之乡”,这对北林区全体农民是一件大好事,对北林区所有大米企业更是一件大喜事、大好事。有了这个称号,北林大米就有了统一的、带有区域特色的“专属标识”,今后我们企业一定在绿色、生态、优质上不断下功夫,让寒地香米越做越好。

  “寒地香米之乡”的金字招牌,在绿博会上格外亮眼。为原本就惊艳无双的北林大米,又平添了几分姿色和份量。寒地香米是孕育在北林这片独特黑土地上的特优、特有品种,是历经20多年研究培育、经国家审定、世界最高纬度的省内首个香稻品种,其独特的自然清香和鲜糯口感,使其赢得了专家、市场和群众的广泛认可,也使其成为北林大米的代名词。作为“寒地香米”的祖源地,“中国寒地香米之乡”的命名认证,不仅是对北林大米的充分认可,更将为北林大米走向更广阔市场打开了一扇大门。

  吸引客商注意的不仅仅是北林区的寒地香米,立足北林区的优质绿色资源,经过精深加工的“农副精品”更是吸引了客商的目光。在汇鸿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柜台前,韩国客商朴先生正在品尝“绿色田野五谷宝”,“没想到,你们能把这杂粮做出这么大的文章来,真是非常厉害,北林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啊!”

  黑龙江省汇鸿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瞄准市场定位,与高端院校联合研发的“绿色田野五谷宝”成为企业的拳头产品,打进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市场,以其方便、快捷、美味、健康的新理念,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同时,企业秉承绿色为源、健康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绿色种植,洁净生产,笨榨豆油、精品米砖、五谷粉等各类产品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近年来,北林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打造“绿色产业之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进绿色产业跨越升级;围绕打造“全域生态公园”,全局谋划农业科学发展,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围绕打造“田园综合体”,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推进农业农村全面振兴。同时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借助“绿博会”和“哈洽会”等国际展台,通过“五谷杂粮下江南”等线上线下营销活动,让北林区的优质绿色农副产品走上大舞台、走进百姓家,让“北林绿”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