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举行职工大合唱比赛献礼新中国华诞

2019-09-22 10:39:55来源: 作者:

  本网讯(刘吉盛 高伟)9月19日晚,随着一曲《我爱你中国》在虎林吉祥广场唱响,虎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大合唱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乡镇单位的15支队伍1500余名干部职工用歌声祝福祖国,唱响新时代强音。

  本次虎林市职工大合唱比赛由虎林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总工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自8月份开始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市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以党委、党组和工会为单位组建参赛队伍,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组织排练,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大气磅礴的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大合唱活动的热潮。

  各队伍除演唱规定曲目《我爱你中国》外,另选取两首紧扣活动主题的曲目进行表演。参赛歌曲内涵丰富,各具特色,既有经典红色歌曲,也有传播久远的民族之歌。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隽永的《歌唱祖国》、激情澎湃的《走向复兴》……比赛中,当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吉祥广场上空响起时,在场的观众从惊喜到感动,情不自禁跟着一起合唱,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是虎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广泛开展庆祝活动,集中展示全市干部职工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虎林70年来砥砺奋进拼搏奋斗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