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解放军第962医院专家为贫困村民义诊

2019-09-20 08:43:59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永发村是革命老区双城中国人民解放军“四野前指”所在地的省级贫困村,也是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帮扶的对象,市市场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有关政策要求,脚踏实地为永发村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9月19日,哈尔滨市市场局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军医老区行”专家医疗队第3次来到革命老区双城永发村开展义诊活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专家们现场为150多名村民进行了呼吸、心内、骨科、妇科、普外、神经 、肿瘤、彩超、心电等9项身体检查,认真回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向大家宣传了健康养生和慢性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同时还对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与讲解,使健康扶贫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为了缓解革命老区双城永发村村民“看病难、因病致贫”的问题,市市场局协调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与帮扶的永发村签订了3年期《精准扶贫协议》,每年定期义诊,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

  解放军第962医院自2017年到永发村义诊以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助推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充分发挥部队医疗资源优势,积极与革命老区村民建立微信对接平台,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医生面对面进行寻医问诊。二年来,962医院免费为永发村卫生室的医生提供进修、培训及远程指导,提升了村级医生医疗技术水平,促进村级医生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群众。此次“军医老区行”,得到了革命老区双城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深受老区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