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市:开展毛豆采摘活动 预热农民丰收节

2019-09-15 22:15:42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杨大勇 马明超 高伟) 9月12日,海伦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庆丰收毛豆采摘活动,通过采摘体验农事活动的乐趣,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金秋九月,凉风送爽。海伦市前进镇双泉村毛豆种植基地内满是丰收的景象。今年,海伦市在前进镇双泉村打造了500亩毛豆田,选择了生育期适中、优质毛豆新品种进行专品种种植,按照绿色毛豆生产技术规程进行标准化生产,打造寒地黑土富硒绿色毛豆品牌。

  采摘现场热闹非凡,长18米、宽9米的“硒都海伦欢庆农民丰收节毛豆采摘活动”彩绘图格外醒目,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化身为农民,来到田间采摘毛豆,深入了解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毛豆的生长特点及营养价值,短短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大家就收获颇丰,带着筐里满满的毛豆,满载而归。

  此次毛豆采摘活动是海伦市庆祝中国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预热,通过此次活动,让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农民耕种的不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为全市农民服务。

  据了解,今年,海伦市被确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分会场,该市以“黑土硒都庆丰收,大豆产业获振兴”为主题,策划开展了2019·海伦农民丰收节暨海伦大豆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了十大种豆能手、1十佳豆腐工匠、十优豆宴名菜系列评比活动,丰收节当天,还设计安排了大豆开镰仪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突出展示海伦大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