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09-04 16:26:0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日前,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制度的通知,并于9月~10月组织开展全省建筑市场执法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和各项制度不落实的工程项目有关建设主体,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通知要求,各市(地)住建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工程项目相关建设主体认真贯彻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户、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和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着力解决制度措施不落地问题,保证在建工程项目有关制度全覆盖。
       各市(地)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施工现场信息化管理平台应用,把平台应用作为落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各项制度重要载体和抓手,迅速开展在建项目排查,对照5月5日以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清单,对未使用平台在建工程应立即限期整改,未整改到位应予以停工,对拒不整改的市场主体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限制其市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