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松岭区:文博会上展示独特文化资源

2019-08-19 17:24:00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李钊仪)在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大兴安岭松岭区紧紧围绕“融合创新·文旅强省”的主题,以南瓮河湿地“龙”图为展厅背景,以“天作画卷·湿地松岭”为宣传语,主打湿地文化、岩画文化、民俗文化三大文化品牌,推出了松岭彩绘岩画和兴安民俗文化两大系列文创产品,充分展现了松岭区独特的文化资源。

  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深入挖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文创产品,抓住深圳文博会、哈洽会等参展契机,大力宣传推介松岭湿地文化、岩画文化。此次展会,松岭区继续主打岩画文化品牌,以松岭远古彩绘岩画为依托,展出具有岩画文化特色的古陶片岩画、木板岩画、油彩岩画、古陶茶饮器具等系列文创产品,该系列产品不仅充分体现了松岭区岩画文化的特定内涵,更是填补了东北地区岩画文化相关领域的空白。

  在推介湿地文化和岩画文化的同时,松岭区在本届龙江文博会上着重推出了兴安岭民俗文化文创产品,展出了以桦树皮画、灵芝画为代表的系列手工艺品,该类文创产品由大兴安岭松岭区龙之韵工艺品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公司负责人及产品制作者李波是松岭区重点培养的文化人才,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各大展会并获得众多奖项,此次参展不仅宣传推介了兴安民俗文化,还让桦树皮画手工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更好的发扬和延续。

  此次龙江文博会,松岭区所推出的“三大文化品牌”以及系列文创产品,进一步展示了松岭区的文化自信,体现了坚定发展的信心,提升了松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了大兴安岭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实现松岭全面转型、全方位转型的发展目标和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新松岭增添一抹靓丽色彩。